即時港聞

【屯元天停電】有學校原只想停面授卻「被宣布」停課 教育局:已致力掌握最新情況 (16:48)

元朗一條中電電纜橋昨火警導致「西北大停電」,教育局今早(22日)宣布14間學校受影響停課,天水圍有小學亦納入停課名單,惟個別學生今早返抵校門始知停課,要折返回家。亦有學校原本只想停面授課堂,惟教育局向外公布學校全面停課,學校校長稱明白教育局「太忙亂」。

教育局回覆表示,一直關注長時間停電事故對學校的影響,由於受影響只涉及部分學校,又說經相關部門不斷努力緊急搶修後,個別學校其後陸續在不同時間恢復供電,局方稱已設法聯絡當區校長會及各學校,致力準確掌握最新情況、更新受影響學校名單,並盡快發出新聞公報。

中學校長會主席、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校長連鎮邦說,該校今早清晨已恢復供電,並通知師生改上網課,惟教育局早上6時44分透過政府發稿,照把該校納入停課名單,大量家長致電該校查詢;校方遂向家長再發緊急通告,宣布維持網課。他表示理解事件突發,明白教育局或在電光火石之間「太忙亂」。

位於天水圍天富苑的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今早約6時在內聯網宣布停課,教育局隨後將該校納入停課名單,校長程志祥指,仍有3名學生返抵學校門口始知停課,要折返回家;有家長表示早上趕出門,沒檢查信息。程續說,該校今午恢復供電,明天正常復課。

有當區任教的教師今早於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說,清晨5時半出門前聽電台仍未有停課信息,至6時許坐車回校時始知停課,她再即時通知家長停課,覺得教育局應提早公布,甚至昨晚開始部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教育局 停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