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稱港珠澳大橋口岸逾百檢測樣本「假陽性」 已責成承辦商華昇跟進 (16:43)

衛生署稱港珠澳大橋口岸有過百個檢測樣本「假陽性」,懷疑口岸的化驗室出現環境污染,已責成承辦商華昇跟進調查,並須於本周內向署方提交完整調查報告。

目前經陸路口離境前往內地或澳門人士,須於口岸接受核酸檢測,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檢測承辦商華昇昨日(21日)呈報136宗陽性或不確定個案。衛生署發現個案數字遠高於以往水平,樣本經承辦商的中央化驗室覆檢後,初步檢測結果顯示大部分樣本均為陰性,只有3個樣本呈陽性、9個樣本呈不確定。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會安排有關人士再接受檢測。

署方表示,經初步調查,承辦商懷疑設於口岸的化驗室可能出現環境污染,導致檢測結果出現異常,已責成承辦商立即徹底消毒化驗室和相關器材,並於今日(22日)恢復化驗室的正常運作。承辦商須於本周內盡快向署方提交完整調查報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衛生署 新冠疫情 華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