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1447宗新冠陽性個案 1323宗屬本地個案【短片】 (16:51)

機場FedEx員工疑染Omicron BA.4或BA.5 張竹君:工作毋須接觸外人待查身邊人染疫否(政府新聞處片段)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1447宗新冠陽性個案,當中有1323宗屬本地個案。

再增5間院舍呈報陽性個案,其中大埔明愛富亨苑、灣仔瑞康護老中心、基督教懷智服務處將軍澳綜合復康服務中心、救世軍長康社區展能暨宿舍均有1名職員確診,涉事的緊密接觸者需要隔離。

聖雅各福群會僖明居有1名院友確診,7名緊密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該名院友曾於本月16及20日到聖雅各福群會雅聚天地日間中心,每日約有30名院友活動,衛生防護中心發現,由上周五(17日)起有6宗陽性個案,包括該名確診院友,其中4人住在僖明居,3人住在其他院舍。曾於上周五(17日)到訪雅聚天地的人士需接受強制檢測。

本港亦新增1宗懷疑Omicron BA.4或BA.5變種病毒個案,居住在屯門嘉財里的患者於亞洲空運中心Fedex Express工作,主要在辦公室工作,有時會到停機坪巡查,每日都有做快速檢測,6月18日的核酸檢測呈陽性,暫時未有同事受影響。曾於本月16至18日到亞洲空運中心的泛亞飲食用膳,18日早上亦曾到青衣賓墟冰室,曾到訪以上食肆及工作地點的人士需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本港再新增多7宗懷疑Omicron BA.2.12.1變種病毒個案,其中2人為早前個案的家人,分別居住順利紀律部隊宿舍及藍灣半島。另外有3組源頭不明個案,包括1名居住於荃灣全·城滙7座的25歲男子;2名居住於港灣豪庭7座,分別為48歲女子及79歲女子;2名居住於大興邨興泰樓,分別為6歲女子及57歲男子

學校呈報陽性個案就增190宗,涉及165間學校,包括159名學生及31名教職員。其中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4D班有3名學生確診,全班有24人,該校需停止面授課堂一周。至於昨日(21日)出現確診個案的聖士提反書院今增3宗陽性個案,均與昨日確診的學生住同一層宿舍,累計有9宗個案,該層宿舍共有61人,其餘52名學生需接受家居檢疫或送往檢疫中心;五邑司徒浩中學2C班增2宗陽性個案,累計有6宗個案;荃灣聖芳濟中學籃球隊增3宗陽性個案,累計有10宗個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影片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