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故宮文化博物館已售出和預訂逾7萬張門票 館長吳志華料開放後反應更好 (17:27)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今日(22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今早開放予傳媒預覽,從北京的故宮博物院借出的914件文物、包括166件國家一級文物大部分曝光,包括部分從未對外展出的文物。例如展廳4一幅「孝欽顯皇后朝服像畫稿」,是慈禧太后畫像的畫稿,該文物約2017年才在故宮圖書館發現,並首度向公眾展出。策展團隊表示,該畫稿是畫師繪製正圖前,用作呈給皇帝的「畫樣」或「起稿」,正本亦會於香港故宮展出,但未送到香港。

現場所見,部分展櫃仍未擺放文物,館長吳志華表示,約100件文物因涉及瀕危物種,如象牙等,需特別審批,後日會運來香港,之後用數日放入展櫃,7月2日向公眾開放前會處理好。他又說,香港故宮項目受疫情影響,例如一幅來自羅浮宮的掛毯,雖然文物已抵港,但隨展人員未符合防疫要求、無法上機,對方要另派人員來港,展品至今仍未掛出來。

吳志華表示,已售出和預訂逾7萬張門票,佔可預訂門票總數約5成,估計對公眾開放後反應更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