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4歲男司機胸口痛入院不治死因研訊 主診醫生認為及早急救亦分別不大 (15:17)

54歲男司機2018年因胸口痛入院,同日於博愛醫院不治。死因庭今(22日)選出5人陪審團,展開死因研訊。庭上透露事主被安排到觀察區後一直無醫護人員照料,29分鐘後才由妻子發現他無反應須急救。主診急症室醫生供稱,當時評估事主心肌梗塞風險低,故安排他到觀察區等候驗血報告,其間「好可惜係冇」護士為他量度維生指數;她同意及早急救可提升存活率,但相信「係低同好低嘅分別」。

事主胡耀強(終年54歲)於2018年8月30日,在博愛醫院不治。事主的妻子何婉萍供稱,事發當日下午約兩點半,她收到丈夫的訊息,指因胸口痛送院。妻子遂在3時許趕到博愛醫院,惟急症室職員稱找不到事主,叫妻子先坐下等待。她前往等候區途中,在距離大堂約10米的一處無人走廊,發現丈夫躺在床上,闔上眼無反應。妻子再大聲叫喊,隨即有醫護人員跑過來,事主終在搶救後不治。

根據醫療報告,事主當天2時05分送院時清醒,博愛醫院急症室醫生程慧明供稱,當時知悉他近日曾有胸口痛,沒有長期病或家族病史,照X光發現無異常,評估事主心肌梗塞風險低,安排到觀察區等候驗血報告。

程慧明補充,觀察區毗鄰護士站,附近有護士常駐,可觀察事主的情況,而護士一貫會在病人到觀察區時量度維生指素,惟當日「好可惜係冇」。另外,院方至今年5月才在觀察區加裝監測心跳及血氧濃度的儀器,並安排所有胸口痛的急症病人使用,事發時則沒有此系統。研訊午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死因研訊 急症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