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談離職多次哽咽 被問感委屈與否無回應 (12:25)

即將卸任的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2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大會後見記者,其間多次哽咽。對於政府是否抗疫不力,她個人需否為第五波疫情負責,以及會否向市民道歉,陳肇始均未有回應。

陳肇始發言時回顧5年工作,稱一半時間均在控制疫情,感謝食衛局和轄下多個部門在抗疫工作不遺餘力,一同並肩作戰。她亦感謝特首林鄭月娥的信任和支持,並向問責團隊道謝。

她表示已服務政府十年,並特別感謝特首的信任和支持,亦向漁護署、食衛局及醫管局的同事致謝。她稱繼任人盧寵茂性格跟她一樣,喜歡迎難而上,而且兩人也曾於港大共事,相信即使面對許多挑戰,深信對方會繼續守護市民健康,祝福他工作順利,她則會繼續在不同崗位服務市民和貢獻香港。

陳肇始發言期間多次哽咽和擤鼻,發言後隨即離開,被問到是否有委屈時並沒有回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肇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