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元天停電】中電稱已恢復供電惟未來數天供電仍會不穩 政府稱局部地區受影響故未發緊急警報 (12:59)

政府與中電交代元朗電纜橋起火事件。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表示,中電今早(22日)8時已恢復供電,惟部分屋苑因電掣房有待調較而未能供電,要求中電3日向政府內交初步報告,14日內交詳細報告,並為對市民造成不便致歉。他又表示,政府昨夜(21日)已第一時間立即啟動跨部門應變系統,維持醫院等緊急服務。他解釋,由於是次事件發生在局部地區,故沒有使用緊急警報系統。

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就表示,未來數天供電仍會不穩,呼籲相關地區市民節約用電,希望減低負荷,以盡快恢復正常供電,她亦再向受影響市民致歉。

雙方都形容今次事件罕見,稱起火的電纜橋本身有3條電纜,2條屬備用性質,甚少會3條電纜同步故障。

保安局長鄧炳強就表示,暫無迹象顯示起火電纜橋受人為破壞。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電 停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