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元天停電】無冷氣市民寧街頭露宿卻遇竊 部分屋邨一度同斷水電 有人為用「安心出行」一早到商場「叉電」 (10:03)

元朗宏樂街朗屏站附近一條中電電纜橋,昨晚(21日)7時許發生火警,導致元朗、天水圍及屯門一帶大範圍停電,16萬戶受影響,其中2萬戶預計要兩個工作天才恢復電力供應,包括天水圍天晴邨、天富苑、天悅邨和天澤邨。中電工程人員今早(22日)續搶修電纜橋。天水圍部分地方一度無水供應,有居民要斷水斷電渡過黑夜。

據居民表示大廈部分公共設施己恢復電力供應包括升降機,凌晨起天富苑及天晴邨單位電力供應亦陸續恢復,惟部分屋邨食水供應受影響。

天水圍天澤邨居民譚先生表示,停電時正在洗澡,昨晚太熱只好睡在地上,「涼爽呀嘛,咪咁過囉」。惟「屋漏偏逢連夜雨」,停電後發現連廁所水也暫停供應,直至約凌晨三時才回復正常;居民陳太就於早上帶同手提電風扇與手機到商場充電,稱以免因手機無電而未能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進入處所。有市民就因天氣炎熱,改到露天地方睡覺,但天晴邨晴彩樓對開就有市民醒來後驚覺手機失竊。

任職多媒體工作的居民劉小姐就表示,需要使用電腦剪片,但至早上仍未恢復電力供應,故只好放假休息。居住在21樓的黃同學表示,昨晚因停電而要步行樓梯回家,凌晨四時許才接收到手機信號,晚上做功課時亦只可用充電燈照明,加上氣溫太高只能小睡片刻。

受停電影響,天水圍14間學校今日停課,包括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香港普通話硏習社科技創意小學、潮陽百欣小學、宣道會葉紹蔭紀念小學、大埔浸信會幼稚園天澤邨分校、神召會禮拜堂天澤幼兒園、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天恒幼兒學校、仁濟醫院明德幼稚園及天水圍宣道幼稚園。

相關字詞﹕中電 編輯推介 停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