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元天停電】中電指2萬戶須兩天始恢復供電 (00:56)

港鐵屯馬線朗屏站附近一條負責大範圍供電的中電電纜橋昨晚(21日)7時許起火,導致元朗及天水圍一帶大範圍停電,更波及屯門,16萬戶受影響,其中兩萬戶預計要兩個工作天才恢復電力供應。

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向受影響的居民致歉,她表示,昨晚約7時10分收到消息,元朗宏樂街朗屏8號附近中電一條電纜橋起火,估計16萬客戶受影響,電纜橋有3組13.2萬伏特高壓電纜,主要供電給元朗、屯門、天水圍一帶,事件導致高壓電纜損毀,經緊急調配電力供應,優先恢復電力供應給緊急服務,如醫院、鐵路,昨晚約11時半陸續為14萬戶恢復電力供應,但餘下2萬戶預計要兩個工作天才恢復電力供應,包括天水圍天晴邨、天富苑、天悅邨和天澤邨,中電會和政府、管理公司等協調,為受影響的兩萬戶提供基本公共照明、電梯等服務。被問及事件是否能排除涉人為因素,莊稱,事件仍在調查中,不能揣測原因。至於賠償,中電代表稱,會先專注盡快恢復供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電 天水圍大停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