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元天停電】電訊商基站斷電 市民留港鐵站覓信號免「與世隔絕」 (22:58)

元朗近朗屏站一條輸電橋晚上近7時起火,消防於個多小時後救熄,受事故影響,屯門、元朗及天水圍一帶多處停電。停電同時影響電訊供應商的基站,大批居民一度「與世隔絕」,有人就專程逗留於港鐵站內接收信號,與親友保持通話。

在天水圍站,現場列車服務如常運作,但所有店舖已關門,現場亦沒有電梯及冷氣。另有大量居民在場忙於致電他人。居於天水圍南的陳小姐表示,家中突於7時許停電,同時沒有網絡,「完全唔知發生咩事,與世隔絕咁」。

她原欲搭輕鐵出元朗市中心,希望有信號與外界聯絡,惟交通燈亦損壞,輕鐵行駛緩慢,她遂下車步行前往天水圍站,雖然站內網絡亦欠佳,未能發送圖片,但起碼能發出文字信息,現場亦有不少人在場逗留上網。

市民:點解林鄭冇用嗰個手機警報系統?

天水圍居民王先生與家人事發時正在吃晚飯,「一開始閃咗一下,之後啪一聲冇曬電,望出去全部都熄晒燈」。他找出露營燈為餐桌照明,其後打算上網查看情況,惟手機又收不到訊號,「完全唔知發生緊咩事…點解林鄭冇用嗰個手機警報系統?」居於天水圍天耀邨的黎生就指,正值晚上7時20分左右,正與家人一家四口共晉晚餐時,突然「見到盞燈閃下閃下」,相隔10多秒後,全屋突然停電。他指,由於過往亦曾面對停電情況,故並不緊張,並「食埋飯先」,只好一邊用電筒照明,一邊吃飯,並在其後騎單車到元朗了解情況。

居於元朗溱柏的邱小姐表示,停電期間手機網絡接收極差,致電多次才能接通,既要向家傭了解家中情況,又要同時安撫子女情緒。她一度打算帶同兒女租住酒店以策安全,但考慮到家中居於高層,因停電未能乘搭電梯,加上當區晚上近9時恢復電力供應,故打消念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停電 中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