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督察涉襲擊妻子獲撤控 (15:49)

34歲的海關督察涉於海怡半島宿舍內襲擊妻子,今(2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妻子供稱,案發時二人已分房睡,被告有外遇,惟當晚兩人起爭執,妻子指責被告「夾埋外人趕我走」,又稱數年來全職工作及餵哺母乳,為家庭盡忠職守,卻遭被告回應指「個女唔使你餵人奶,食奶粉都得啦,你慳啲啦」。案件在妻子作供後,控方決定撤銷控罪,裁判官判處被告自簽1500元、守行為18個月。

被告余元中(34歲)報稱海關督察(機場組),否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控罪指,被告於2021年4月3日,在海怡半島宿舍一單位內襲擊女子何紀慰,因而對她造成身體傷害。

綜合女事主何紀慰供稱指,案發時被告有外遇,二人關係惡劣並已分房而睡。案發當天凌晨,何正於房中睡覺,並鎖上了門,聽見被告「係咁敲門」,她回應指「唔可以開門比你,因為我要瞓呢到」。

二人最終起爭執,情緒激動,開始推拉,何被推後失重心,向右後方跌倒,後腦稍微碰到嬰兒床,她站起來後被告已離開房間。她隨後鎖上房門大哭,報警求助,稱其左肩拉傷和後腦腫起,後送院治理。

在接受辯方盤問時,她同意被告沒有襲擊她。她又在庭上透露,被告現正與何辦理離婚手續,二人曾要求家事法庭處理女兒的撫養權。

在女事主作供後,控辯雙方達成共識,控方決定撤銷控罪。暫委裁判官何慧嫻判被告自簽守行為,其間不能干犯與暴力相關的罪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