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揭兩尖沙咀美容院用假美容機拘兩人 (15:45)

海關發現,兩間位於尖沙咀的美容院涉嫌使用偽冒美容儀器,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兩名董事兼銷售人員。涉事的美容療程一般索價千多元,在該兩間用偽冒儀器的美容院則分別收費400及700多元,據悉為「光子嫩膚療程」。

海關不良營銷手法調查組第2組高級督察何偉森表示,海關接獲舉報後,人員在6月15及17日喬裝顧客到兩間美容院,發現職員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美容服務。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分別33歲及34歲的女子,為兩間美容院的董事兼銷售人員,兩人獲准保釋候查。他透露,兩店分別營運1年及2年,尚在調查受害人數。

何偉森指,海關另檢獲兩部偽冒美容儀器,其外觀、功能及價錢均與正貨有異,包括偽冒儀器機身沒有製造商商標、顏色及扶手位置不同、機身背面沒有供傳送資料的USB插頭,部分按鍵沒有相關功能等。何稱,正貨背面有用作「水冷」的水樽,為皮膚降溫,避免灼傷,機頭接觸皮膚時亦會有冰冷感,而假貨的冷卻效果不明顯,輸出效果遠低於正貨,美容效果存疑,使用不當反有潛在危險,如灼傷、紅腫。他表示,正貨儀器約售數十萬,療程一般索價千多元,偽冒儀器則售2萬,療程為400及700元。據悉有關療程為光子嫩膚,正貨來自以色列,假貨來源地不明。

海關呼籲,顧客如有懷疑,可向製造商、代理商及專業人士查詢。海關警告,如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相關字詞﹕美容機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