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區議員黃文萱與議助擺街站否認違限聚令 稱已按警指示於半小時內中止街站 (14:30)

前區議員黃文萱與前議助去年2月在沙田第一城擺街站時,連同「香港中學生關注組聯盟」5名學生遭票控違反「限聚令」。黃及其前議助不認罪,今(21日)於沙田裁判法院受審。黃文萱自辯稱,當日與議助派發防疫物資,並非與關注組成員一同擺街站。而警員曾給予各人半小時收拾物品離開,「正常人理解都會係畀我哋走,而唔會告我哋」,惟警方最終「出爾反爾」,向各人發告票。

兩名被告黃文萱及麥啓榮均否認於去年2月20日下午2時半至4時半,參與受禁群組聚集。法庭早前裁定表證成立,黃文萱選擇自辯稱,當日下午約兩時半,與麥啓榮到銀城街與百得街交界的十字路口擺街站,派發酒精搓手液、月曆等物,現場見有其他人擺街站,後來得悉是「香港中學生關注組聯盟」的成員。她強調現場有兩個街站,與麥事前亦不認識該5名關注組學生。

有警員約3時半到場,指兩名被告及5名學生違反限聚令,要求中止街站,黃解釋派發防疫物資獲豁免,警員要求他們保持1.5米距離,其後離開。至4時半,有機動部隊警員到場,給予各人半小時收拾及中止街站,最終向各人發告票。

控方質疑,若現場兩個街站確實不相關,為何關注組的傳單會放在黃文萱的桌子上。黃解釋,曾有關注組成員問可否將傳單放在桌上,「因為我哋樂於助人」,故答應對方,不代表雙方一同擺街站;警方片段顯示黃曾收起關注組的一幅直幡,她則解釋當時各人須盡快收拾離開,她見學生手足無措,故幫忙收拾。審訊午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黃文萱 香港中學生關注組聯盟 限聚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