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南丫海難死者家屬入稟高院 冀重新考慮召開死因庭望尋真相 (16:03)

2012年南丫海難發生至今10年,死因裁判官前年決定不召開死因庭。三名海難死者家屬今日(20日)入稟高院,要求死因裁判官重新考慮為其中四名死者召開死因庭。廿多名家屬聯署支持,冀為死者尋找公義。

三名家屬包括梁淑玲、趙炳全及徐志盛,要求死因裁判官重新考慮為其中四名死者梁家杰、趙少琼、徐志偉及徐凱盈召開死因庭,並獲另外廿多名家屬聯署支持。

入稟家屬梁淑玲向本報表示,雖然事件至今已10年,惟仍有不少疑團未解,大部分家屬早已獲完成民事索償,故是次入稟「想要一個公義」,希望尋回真相最後一塊拼圖。

2012年南丫海難造成39死,死因裁判官前年去信家屬,表示不會就事件召開死因研訊,並裁定死者「非法被殺」。家屬去年3月向法庭申請警方的刑事調查報告,半年後收到2000頁報告,發現警方早於2015年4月,以海事處和涉事船組人員從未經公開法庭審問,以及基於公眾利益等理由,建議召開死因研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南丫海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