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增1276陽性 1160宗屬本地個案 警察行動部群組增至22個案 (16:39)

衛生防護中心今(18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公布,本港新增1276宗新冠陽性個案,1160宗屬本地個案,116宗屬輸入個案。另無新增死亡個案。

最新疫情如下:

.多兩間安老院舍呈報陽性個案,包括梨木樹邨的圓玄護養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一名院友快測陽性,5名院友及4名員工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粉嶺的東華三院方王換娣安老院一名院友及一名員工快測陽性,3院友及5名員工列密切接觸者。

.早前有爆發的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尚真家舍新增4宗個案,全部涉及在亞博檢疫的院友,累計18院友及1名員工染疫。

.多兩間學校呈報陽性個案,包括位於將軍澳日出康城的綠茵英文(國際)幼稚園,K3一班別有一名教師及3名學生陽性;將軍澳至善街的播道書院小學1E班累計4學生陽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已建議以上班別停課7日。

.警察行動部感染群組個案增至22宗,涉及本地流行的BA.2.2病毒;群組暫未發現第二代個案。

.近日爆疫的佛光街中九龍幹線地盤群組新增3宗個案,累計10宗。在地盤取的9個環境樣本全部陰性,包括更衣室及用膳地方。

另外,本港新增13宗懷疑Omicron BA.2.12.1個案。11宗屬本地個案,包括兩宗源頭不明,有5宗個案與該兩宗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11宗本地個案中,一名患者居住長沙灣海麗邨海明樓;尖沙嘴擎天半島一家庭5人染疫,同大廈不同樓層另有一宗個案。餘下4宗與早前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個案 陽性個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