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聯合科學委員會倡18至59歲成人接種兩劑復必泰間距延長至8周 不建議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 (18:15)

衛生署聯合科學委員會今日(17日)發表暫擬共識建議,建議18至59歲人士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由3星期延長至8星期,如個別人士經考慮個人風險及益處,並在知情同意下,該間距可縮短至不少於3星期。預防猴痘方面,聯合科學委員會不建議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

衛生署表示,聯合科學委員審視了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情況,更多證據顯示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較長,可產生的免疫反應會較佳,而出現心肌炎及或心包炎的風險亦較低。

衛生署又指,目前海外有兩款疫苗用於預防猴痘,分別為第二代天花疫苗及第三代疫苗,聯合科學委員會審視科學實證後,不建議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亦不建議採用第一代或第二代天花疫苗以預防猴痘。聯合科學委員會建議,視乎猴痘疫苗供應情況,為曾接觸個案的人士接種合適的第三代疫苗,作為暴露後的預防性治療,最理想是於首次暴露的4日內接種以防止病發。聯合科學委員會建議,於接種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前後最少相隔4星期才接種猴痘疫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衛生署聯合科學委員會 復必泰 猴痘 衛生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