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1145宗新冠陽性個案 1014宗屬本地個案 4院舍有職員染疫 (17:06)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1145宗新冠陽性個案,1014宗屬本地個案,131宗屬輸入個案。醫管局表示,公立醫院接收病人情況平穩,重症及入院個案數字無明顯上升。

再多4間院舍呈報陽性個案,包括上水信心護老之家有一名護理員確診,17名院友及4名同事列為密切接觸者;粉嶺東華三院寶鐘全英安老院一名護理員確診,15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黃大仙路德會鳳德安老院一名社工確診,5名院友及2名同事列為密切接觸者;扶康會樂華成人訓練中心有一名護理員確診,16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衛生防護中心已安排所有密切接觸者到亞洲博覽館隔離。而全院院友已撤離至亞洲博覽館隔離檢疫的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尚真家舍群組,新增兩名院友確診,累計有14名院友及1名員工。

至於學校陽性呈報方面,今增145宗確診個案,涉及126間學校,包括102名學生及43名教職員。其中有四間學校出現群組,包括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5W班,累計有4宗個案;粉嶺官立中學1B班有2名學生確診,全班共15人;元朗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的中一英文班及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6D班,均有2名學生及1名老師確診。而早前出現多宗確診的富榮花園迦南幼稚園,PNGreen班增一名學生確診,累計有2名學生及1名老師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建議以上班別停課7日。

佛光街地盤再增個案 建議工人停工檢測

至於懷疑Omicron BA.2.12.1個案就增19宗,18宗屬本地個案,5宗源頭不明,其中培正田徑隊感染群組有一名確診者家人感染,佛光街中九龍幹線地盤就增3宗個案,累計7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新增個案屬地盤的剷泥機操作員及主管,與地盤早前個案屬另一工作組別,地盤全部約100名工人均於地底工作,並利用貨櫃做休息室,當局會派人實地了解現場情況,並建議地盤其餘員工先停工及接受檢測。

當局亦完成有關酒吧「FLM」及「RACKS CITY」的個案基因分析,發現兩個群組的流行病毒株均與與早前酒吧群組的病毒株相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