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生快測安排延至8月學年結束 院舍員工須打三針每日快測 林鄭月娥籲減宴會跨家庭聚會 (15:10)

特首林鄭月娥今(17日)表示,目前疫情有上升趨勢,會將學生每日快測的要求延至本學年8月結束為止;院舍員工須打三劑疫苗,亦要每日接受快測及每兩星期接受核酸檢測。林鄭月娥亦呼籲市民減宴會及跨家庭聚會。

林鄭月娥認為,目前未須透過法律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希望呼籲市民做好預防措施,就可減少以法律嚴格限制的機會。

對於立法會取消為她舉行的餞別午宴,林鄭月娥表示,早前已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故目前並無說話想向議員表達,只是立法會非常客氣為她舉行餞別宴,但既然政府已呼籲市民減少聚餐,就沒有理由同時出席宴會。被問到會否透過與立法會議員經網上形式聚會或日後補辦餞別宴,林鄭月娥回應指,「我唔係好知食飯點樣可以網上」。林鄭月娥又表示,接近任期結束期間都有不少宴會,原定亦計劃先後宴請部門首長及司局長,但相關宴會都會一一取消。

不過,林鄭月娥又指,目前入院的新冠病人少於一半具傳播力而須使用隔離病床,部分新冠病人本身只因其他病患而留醫,而重症及須進入深切治療部的新冠患者亦不多,未至於令醫療系統有大壓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