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1179宗新冠陽性個案 本地個案佔1085宗 (17:05)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1179宗新冠陽性個案,其中本地個案佔1085宗,輸入個案則有94宗。

學校呈報個案就增113宗,涉及103間學校,未有班別出現集體爆發。其中富榮花園迦南幼稚園K1NA班累計出現3宗個案,全班共29人,衛生防護中心建議涉事班別停課至下周四(23日),同校出現確診個案的PN Blue及PN Yellow班早前已停課,歐家榮認為雖然其餘班別都有個案,但只有約一至兩宗,未見不同班別之間有大型傳播。歐家榮表示,3個班別無集體活動及共用設施,但早前有一名確診老師曾任教3班,認為或有關連。

早前出現一宗陽性個案的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尚真家舍,全院院友已撤離至亞洲博覽館隔離檢疫,當中有兩名院友檢查呈陽性,另外一名負責運送院友到亞博檢疫的員工確診,其間有穿保護衣及戴口罩,餘下23名員工核酸檢測呈陰性。

至於懷疑為Omicron BA.2.12.1的個案就增19宗,18宗屬本地感染,包括15宗無源頭個案,或屬相關個案的家人或密切接觸者。感染源頭不明患者分別居於深水埗大埔道128號逸華軒、太子花墟道翠景閣(同屋4人感染)、清水灣半島Oscar Club(同屋4人感染,另有1名密切接觸者感染)、屯門富健花園(同屋2人感染)、觀塘彩德邨彩賢樓、以及林村塘上邨(同屋2人感染)。

酒吧群組方面,「Racks City」及FLM酒吧各增1宗個案,分別累計有24人及34人染疫。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