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培正中學田徑隊約60人聚會6人染疫 1人疑染BA.2.12.1 增4院舍爆疫 (17:23)

本港新增1047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其中有971宗屬本地個案,有23宗懷疑為Omicron BA.2.12.1個案,包括一名培正中學中五女生,她曾出席一個約60人的田徑隊聚會,另有5名曾出席聚會者染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6名染疫學生分別屬不同班別,曾於上周五(10日)出席一個於何文田太平道食美軒舉行的聚會,涉及約60名學生及5名教師,有3名確診學生與懷疑感染BA.2.12.1的女學生同枱,同枱約10名未染疫學生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家居檢疫;其餘參與同一聚會同學則停課至本月19日。歐家榮表示,田徑隊成員除一同聚餐,亦會一同訓練,但相關個案檢測陽性後已經未有上學,暫未要求相關班別全班停課,若稍後發現相關班別有傳播,屆時不排除要求相關班別停課。

至於5宗源頭不明的BA.2.12.1個案,分別居住於深水埗同德大廈、太子寶田大廈、黃埔花園10期第3座(懷疑感染BA.2.12.1培正中學女學生住處)、顯徑邨顯揚樓、杏花邨33座,餘下15宗與早前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當中有四宗個案是居住在日出康城一期首都三座確診者的家人。另外,有五名於西草灣路南灣行政大樓工作的職員確診。

另外本地亦增加4間院舍爆疫,涉及4名員工及10名院友,包括深水埗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大樓長期護理院,以及南區耆康會何善衡夫人敬老院,均有一名護理員確診,分別有3名及5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仁濟醫院郭玉章夫人護理安老院有兩名同層工作的護理員確診,66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另外,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尚真家舍有10名院友確診,已全數送往醫院或隔離設施,沒有員工受影響,約30多名院友送往亞洲博覽館隔離。

歐家榮形容,有關院舍的爆發情況屬近期較嚴重的一次,反映社區個案有流入院舍的風險,已要求院舍員工及院友每日接受快測,以盡早發現個案及送往隔離,避免大型爆發。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