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表明無意向港人道歉 稱目前仍用現金出糧 (10:21)

特首林鄭月娥離任前繼續接受傳媒專訪。她於接受《彭博》訪問時,被問到會否為任內發生的事情向香港人道歉。她回應稱「不會」,但會為丈夫及兩名兒子因支持她服務港人而作出的犧牲致歉。

林鄭月娥又於訪問中透露,由於受美國制裁,目前仍以現金出糧,但她不會尋求美國解除制裁,重申於美國沒有資產,亦沒有興趣前往美國,希望華府終有一日發現制裁的決定錯誤,並自行糾正錯誤。

承認外防措施削弱金融中心地位 惟難容許入境者家居檢疫

林鄭月娥於專訪中亦被問及疫情處理,她稱若當初以更進取措施保障長者,尤其院舍長者,染疫死亡率或會降低。至於通關,林鄭月娥承認強制入境旅客要到酒店檢疫的安排,削弱本港金融中心的地位,但由於本港期望同時達到與內地和國際通關的目標,目前難以容許入境者轉為家居檢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新冠疫情 制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