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政府周四起要求市民進入酒吧夜店夜總會前 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短片】 (16:40)

6月16日起進入酒吧夜店夜總會前 須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政府新聞處片段)

政府宣布,由本周四(16日)起,進入酒吧、酒館、夜店及夜總會的市民,須事先出示24小時內的快速測試陰性證明。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由於最近社交活動頻繁,每日確診個案有上升趨勢,甚至出現「第五波反彈」,預計月內新增確診數字或會過千。陳肇始指,最近酒吧群組急增,執法部門巡查時發現有部分酒吧負責人及顧客未有遵守防疫規例,有酒吧及酒館更因違規而要關閉14日,情況令人極度關注,當局會再加緊巡查。

食環署長楊碧筠就表示,顧客可於進入酒吧前出示一張顯示快測陰性結果、姓名、檢測日期及時間的相片,處所負責人有責任檢查。她又指,要求入場前快測陰性的做法,本身已適用於酒吧員工。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影片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