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出席區議會遇議員重提「洪門宴」形容「有犯法無犯錯」 蕭澤頤強調當日沒違法 (12:36)

警務處長蕭澤頤上任後首度出席區議會會議。他今早(14日)到北區區議會,遇上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連番質詢,包括提及蕭澤頤年初出席「洪門宴」,以及質疑警方執行防疫規例與防控疫情無關。蕭澤頤則強調他當日出席「洪門宴」沒有違法,警方執行防疫規例屬「有法必依」。

羅庭德重提蕭澤頤年初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宴,又引述蕭的解釋指席間只是暢談交通警政。羅庭德強調支持蕭「一邊把酒當歌,一邊就警政交換意見」,又認為這些交流「絕對無問題」,指蕭「可能有犯法,但絕對無犯錯」。蕭澤頤指自己「對酒精毫無興趣」,已於不同場合交代過洪為民生日宴事件,強調特首已公布事件調查結果,指出他沒有犯法,認為羅庭德「有犯法,無犯錯」的說法錯誤。

羅庭德亦引述警方的數字,指警方在五波疫情下,於北區發出近800張涉嫌違反口罩令與限聚令的告票,罰款金額高達400萬元,惟北區仍有近3萬人受感染,形容「爆到七彩」,質疑執法行動對切斷傳播鏈「了無幫忙」。蕭澤頤回應表示,不認同羅以「防疫惡法」形容《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重申警員有責任執法,做到「有法必依,違法必究」。

蕭澤頤在會後會見傳媒,表示區議會是警方與區議員交流的渠道,認為相關工作有需要,又感謝很多區議員為區內治安情况和青少年問題提供意見,希望政府部門與區議會能繼續合作,為區內市民締造良好、健康的環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蕭澤頤 羅庭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