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珍寶海鮮舫隨領航船離港 市民到場留念嘆「時代巨輪下的結果」 (11:52)

停業超過兩年的珍寶海鮮舫,今早(14日)正式移離本港。早上有不少市民趕在珍寶海鮮舫離港前,以不同方式記錄它「最後一面」。今早7時,十多艘拖船停泊在珍寶海鮮舫外,9時15分開始移走「歡迎光臨」大招牌。經過一個早上的準備,早上11時許,珍寶海鮮舫由領航船開始拖走。

居於附近的孔小姐特意帶婆婆舊地重遊。她十多年來都堅持逢周六跟婆婆來珍寶飲茶,「係一個幸福的日常」。她深思片刻,以「珍寶」二字來概括海鮮舫對她的意義,又緊握着婆婆的手解釋,形容珍寶海鮮舫有如「珍貴嘅一個寶藏」,日後將少了一個跟婆婆聚首地方,「少咗一個連結」。

有繪畫愛好者早在6時半已到場,以水彩畫描繪他們眼中珍寶海鮮舫的最後模樣,慨嘆珍寶海鮮舫離開屬「時代巨輪之下嘅結果」。37歲的鄭先生今早偕同3名友人到場寫生,憶起兒時與家人到舫上飲茶,「以前會上去飲茶,感覺會實在啲嘅,依家好遠距離,個感覺會喺蒼涼啲」。他形容舫內裝潢「好氣派」,跟現在掉漆的外貌形成對比,感慨指是「時代巨輪下的結果,一定會有啲嘢離開同消失」。他邊說邊以鋼筆勾勒珍寶海鮮舫的外觀,並打算用水彩上色,欲以模糊朦朧的感覺呈現「離開和消失」。

亦有晨運街坊剛巧遇上珍寶海鮮舫「離港的尾巴」,73歲的朱先生在附近居住27年,不時會到海鮮舫飲茶吃飯,最難忘的一次是舫上「朋友嫁女,我又嫁女」,對海鮮舫離港感到唏噓,慨嘆「諗唔到佢會執,即使生意唔好,仲代表到香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珍寶海鮮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