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半山干德道兩工人逾廿層樓高吊船墮下身亡 (16:22)

【16:22更新】半山干德道41號聯邦花園發生致命工業意外,事發於今早(13日)約11時半,兩名工人從倫敦閣逾20層高的吊船墮地,二人均傷重不治。

勞工處表示正調查事件,並已派員到現場。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到場,對今次有工人不幸墮下死亡的意外感到遺憾及震驚,認為檢驗吊船期間發生意外並不常見。兩名工友者分別姓李及姓翁,為家中經濟支柱,於「駿業公證行有限公司」工作已5至6年,當時正進行維修外牆前的吊船檢驗,而吊船由「萬勇有限公司」所用。蕭質疑,驗吊船不需於20米高空進行,於離地1米位置亦可檢查其上落功能。她促請僱主交待事件,並安排事主後事、工傷補償及恩恤費等事宜,而勞工處亦需作調查。

現場所見,吊船下墜後嚴重損毀,鋼纜亦已完全斷裂,而用作吊起吊船的支架已彎曲,事主墮地位置遺下一大灘血漬。根據現場讀者提供的相片,兩名工人當時墮下至一輛黑色私家車旁,而吊船損毀部分及繩索偏佈地上,部分壓於兩人身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干德道 工業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