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習近平就《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發賀信 駱惠寧:需愛國愛港傳媒堅持真理 激濁揚清 (15:42)

《大公報》創刊120周年,今日(12日)下午在會展舉行慶祝活動。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候任特首李家超、警務處長蕭澤頤,以及多名中央駐港機構官員,包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等都有出席。其他出席者包括身兼立法會議員的行會成員葉劉淑儀、立法會前議員鍾國斌、演藝界選委黃栢鳴(黃百鳴)等。

駱惠寧致辭時宣讀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賀信指出,《大公報》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促進人心回歸等作出貢獻,期望《大公報》不忘初心,「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駱惠寧表示,習近平對《大公報》未來發展提出的殷切期望,亦是對「所有愛國愛港傳媒的深情勉勵」,指出香港「尤其需要愛國愛港傳媒堅持真理、激濁揚清」。

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在《港區國安法》落實及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本港重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後,媒體角色更顯重要,除了繼續善用新聞自由,「更應自覺維護國家安全,主動向社會傳達有關國家安全的信息」。

候任特首李家超在致辭時重申,本港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有關條款適用香港,表示「只要不違反法律」,本港「新聞自由空間無限」,相關標準與世界先進國家一致。

相關字詞﹕習近平 駱惠寧 大公報 傳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