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增7個案 張竹君:學校陽性比例與社區感染差不多【短片】 (17:48)

張竹君:社區傳播鏈未停致疫情微升 周末人流多或引起傳播(政府新聞處片段)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再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累計14人染疫。其中早前有3名學生確診的4B班再多一宗個案;6A班再多3學生確診,累計6學生染疫;教過兩班的染疫教師,另任教五年級一個數學小組,當中兩學生確診,曾與染疫學生共膳的一名同學亦確診,數學小組要暫時停課。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學校個案和社區感染比例相近,都是約0.01%,不過因學校師生每日做檢測,所以找出較多個案。

Omicron變種病毒再在社區出現,多兩宗BA.2.12.1本地個案未找到源頭。其中57歲女子居於大埔廣福道,在機場國泰貴賓室任職廚房洗碗工,可能在社區感染,但亦不排除在機場遭輸入個案傳染。另一個帶有BA.2.12.1的61歲女子住沙田禾輋邨順和樓。

確診個案回升至逾800宗,張竹君表示疫情有輕微上升,幸嚴重及入院個案未見明顯上升,再次呼籲市民打齊三針新冠疫苗。她說:「社區不嬲有傳播鏈未停,若人流增加,尤其周末、長假期,可能以前未感染、匿埋屋企的人都出來玩,都會引起傳播。」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影片區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張竹君 衛生防護中心 Omicron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