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修訂逃犯條例無錯失無遺憾 當日致歉因政府解說不好 (10:46)

特首林鄭月娥任期尚餘不足3周,她今早(11日)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回顧過去5年工作,稱心情如釋重負,認為自己無愧於自己,又表示5年任期當中,因香港過去3年發生的事,令她「正正經經做行政長官想做的事只得兩年」。

她又稱2019年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無錯失,形容特區政府有勇氣處理一個長期不處理的問題。她到現在仍然認為修例是要做,「從來無就做一條《逃犯條例》而表示遺憾」,「當時我為事件致歉,指出解說工作做得唔好,我們的主事官員無認真去解釋」。她說當時幾個月錯失很多與市民解釋的機會,後期已經太遲,對方文宣排山倒海,認為事件不是偶然發生。

她又對反修例事件中有大批年輕人被拘控感到痛心,但違法必須承擔後果,又說有些年輕人當時不明白事件,受到社交媒體煽動做出違法行為,政府有需要依法辦事,如果讓暴力解決問題的人逍遙法外,對香港法治社會的衝擊會非常大。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林鄭月娥 特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