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今增兩宗二次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不排除出現更多二次感染個案【短片】 (18:01)

第五波新冠疫情暫錄兩宗二次感染 均首度染疫剛過3個月再陽性(政府新聞處片段)

本港新增兩宗新冠病毒二次感染個案,包括1名29歲男子,他去年7月已接種2針復必泰疫苗,今年2月底核酸檢測陽性,CT值為17、18;5月底再次確診,CT值為27、28,經全基因分析發現均屬BA.2.2的變種病毒,兩次感染的病毒株並不相同,故屬二次感染。

另一個案涉及1名26歲女子,她2月底快測呈陽性,5月底核酸檢測陽性,因醫療問題未有接種疫苗,與一個BA.2.2變種病毒的群組個案有關。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重複感染個案暫時屬少數,而隨着較多確診者已康復超過3個月,不排除會出現更多重複感染的個案。張竹君指,第五波有900多宗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曾於第一至四波感染原始新冠病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