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優之良品」結業不再賣還押者標準零食 懲教署下午更新認可清單 (17:00)

在港開業近30年的連鎖零食店「優之良品」昨日(6日)全線結業,懲教署原准許親友向還押人士每周補給「優之良品」的沙爹牛肉片及豬肉片,有關注囚權人士擔心優之良品結業將令物品缺貨,影響還押人士福利。本報記者今日下午到訪懲教署網站,發現男性及女性還押人士的認可交來物品清單上,「優之良品」的沙爹牛肉片及豬肉片已轉為「華園」黑椒牛肉脯或蜜汁豬肉脯。

懲教署網站指,親友探訪還押人士時,可每星期向還押囚友提供兩包「華園」黑椒牛肉脯或蜜汁豬肉脯,每包8片每片10克。前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懲教署今次反應為「歷史上最快」,值得表揚,但建議再增加多一個牌子,以免因市場因素影響囚友福利,引起囚友躁動。

邵又指,懲教署認可的「可交來物品」有限,缺少任何一款物品亦對囚友有重大影響。他又指,囚友平時會用豬肉乾和牛肉乾伴粥和飯,以調味幫助進食。

優之良品發言人今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因新冠疫情爆發,封關後生意轉差,公司虧蝕致全線結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優之良品 懲教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