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3年|劉山青被捕 穿李旺陽肖像T恤到維園 (21:20)

今天(4日)是六四事件33年,維園中央草坪、足球場關閉,維園及銅鑼灣一帶警力亦明顯增加,不過仍有不少市民到維園,以各種形式悼念六四。

【21:18】社民連前主席吳文遠表示,較早前被帶走的劉山青被捕,現被扣留在北角警署,律師正前往了解情況;據知他是因在維園內穿着李旺陽T恤、說煽動性說話而被捕。社民連余煒彬被警方帶離現場後已獲釋。

【20:40】警方解除維園天后方向的出入口封鎖。

【20:25】入夜後警方明顯在維園加強巡查,加派人手駐守在天后方向出入口,攔截欲進入維園的市民,稱「呢度封咗」。有帶同網球拍、表示來做運動的市民則獲放行。

【19:40】約晚上7時半,大批警員拉起橙色膠帶擴大封鎖範圍,並廣播稱在銅鑼灣方向6號閘外有市民聚集的地方列為警察行動區域,要求包括記者在內的人離開維園,在場有市民鼓譟,不滿警方安排。

較早前的傍晚時分,警方在維園其中一個足球場入口加多重鐵馬,原本的範圍不時有市民拍照。

【19:35】社民連主席陳寶瑩、社民連副主席余煒彬等一行三人,戴上畫有交差的口罩,於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發起默站行動,被警方帶入封鎖線搜查,其後被要求離開。她們一路步行往天后方向離開,其間引來大批傳媒追訪,人群一度迫出馬路。警方於糖街及告士打道拉橙帶,禁止人群走出馬路,隨後將余煒彬被帶上警車離開。

【18:31】下午約5點起,警方加強在維園的截查行動,兩個近銅鑼灣方向的出入口,均有逾30名警員駐守,大部分途經該兩處的市民都會被截查,有人被要求出示身分證,有人被檢查身上物品。

傍晚時分,警方在維園外英皇道設路障截查車輛。警員亦有登上巴士巡查。北角城市花園對出的東區走廊西行段亦設有路障,截查車輛,現場交通擠塞。

民運人士劉山青身穿印有已故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肖像的上衣,以及戴上寫有「悼念六四」字樣的口罩到維園,被警員帶走,其後警員又將他帶到足球場內調查。

六四33年 相關報道:

市民銅鑼灣派白紙、背包插白花被警截查【短片】

前支聯會常委趙恩來持花到銅鑼灣遭截查 警稱或煽動非法集結要求離開

維園、銅鑼灣一帶大批警員戒備 多名穿黑衣市民遭截查【短片】

多國駐港澳總領館社交網站悼六四 美領館facebook換上國殤之柱照片

布林肯:內地與香港禁六四集會圖箝制記憶 趙立堅:中國政府就80年代末政治風波早有結論

天安門母親北京萬安公墓拜祭 稱永不忘血腥夜 求真相賠償問責【短片】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33年 銅鑼灣 維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