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3年|市民銅鑼灣派白紙、背包插白花被警截查【短片】 (17:39)

六四33年|市民銅鑼灣派白紙、背包插白花被警截查(拍攝:林梓晴 剪接:梁曉晴)

今日(4日)是六四33年,警方在銅鑼灣及維園一帶加派警員巡邏,多名市民被截查。下午4時許,身穿寫有「香港加油」黃色上衣、戴黃色口罩的市民盧小姐,手持一疊白色A4紙,在記利佐治街向公眾派發。她被警員帶入封鎖線問話,其間繼續派白紙,亦有市民接過白紙。警員對她搜身,並要求她脫帽檢查,她其後獲放行。盧小姐稱派白紙是為「祝福香港」,獲放行後已停止派發;又說自己不是來悼念,但認為悼念沒有問題。

下午5時,背包插有一枝白色鮮花、年逾60歲的劉先生來到崇光百貨外,遭警察截查及搜身,隨後獲放行。劉先生表示,警方要求他不要展示任何標語引起公眾聚集,又引述警員稱因有人網上呼籲聚集,所以一人在場也要搜查。

另一名身穿印有白花圖案上衣的劉先生稱,到銅鑼灣是吃喝玩樂,不會帶動別人集會。他稱「唔出嚟我一世唔開心,出嚟我心安理得」,又說不怕被搜查。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33年 銅鑼灣 截查 影片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