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3年|維園、銅鑼灣一帶大批警員戒備 多名穿黑衣市民遭截查【短片】 (15:55)

六四33年|維園中央草坪及球場等封閉 警佈防(拍攝:林梓晴 剪接:梁曉晴)

【15:55更新】今天(4日)是「六四事件」33年,今午銅鑼灣一帶警力明顯增加,港鐵銅鑼灣站的出口各有約5名警員駐守,怡和街防撞欄上架設警方告示,稱多於4人聚集將被罰款或檢控。維園部分出入口有鐵馬圍封,亦有大批警員戒備。

警方以橙帶封鎖記利佐治街行人專用區,以及東角道金堡中心對出馬路,兩處並由逾10名警員駐守。崇光百貨外亦有5名身穿戰術背心的警員駐守。

警員又於銅鑼灣一帶截查身穿黑衣的市民。下午1時許,記者於5分鐘內在渣甸坊及記利佐治街發現有兩名黑衣黑口罩男子遭截查。一名黑衣男子表示家住銅鑼灣,正於回家路上,途經記利佐治街遭警員帶入封鎖線查閱身分證,警員在截查期間攝錄遭查的市民,其後放行。

下午不時有身穿黑衣的市民,在被圍封的足球場外拍照,部分被警員要求盡快離開。市民吳太表示每年都會來,稱「唔會擔心,只要行得郁得都會堅持」。

六四33年 相關報道:

警維園加強截查 英皇道、東廊設路障查車

市民銅鑼灣派白紙、背包插白花被警截查【短片】

前支聯會常委趙恩來持花到銅鑼灣遭截查 警稱或煽動非法集結要求離開

多國駐港澳總領館社交網站悼六四 美領館facebook換上國殤之柱照片

布林肯:內地與香港禁六四集會圖箝制記憶 趙立堅:中國政府就80年代末政治風波早有結論

天安門母親北京萬安公墓拜祭 稱永不忘血腥夜 求真相賠償問責【短片】

相關字詞﹕六四33年 六四 維園 黑衣 警察 影片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