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3年|布林肯:內地與香港禁六四集會圖箝制記憶 趙立堅:中國政府就80年代末政治風波早有結論 (11:23)

今日(4日)是六四事件33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八九民運示威者和平追求民主自由的努力不會被遺忘,並提及中國內地及香港當局禁止六四燭光集會,嘗試箝制有關六四的記憶。他表示,「對中國人民及繼續對抗不義和尋求自由的人,我們不會忘記六四」。

布林肯在亞洲時間6月4日早上發表聲明,他在聲明中說,年復年,都會懷緬曾爭取人權及自由的人,並向他們致敬,雖然這些人很多不能自己發聲,但美方及全世界很多人繼續為他們和平爭取站出來。他續稱,美國會繼續就香港、新疆、西藏等中國人權問題發聲,以及要求中國問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四(2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時重申既定立場,稱就上世紀80年代末的政治風波,中國政府早有明確結論。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發聲明,批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國會相關機構在六四前夕發聲明,是搞嘩眾取寵的政治表演,以人權自由為幌子干涉中國內政,並對香港人權法治說三道四,企圖製造對立,煽動對抗,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敦促有關政客反躬自省,停止荒唐的政治把戲。

(美國國務院網頁/中國外交部網頁/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頁/路透社)

六四33年 相關報道:

多國駐港澳總領館社交網站悼六四 美領館facebook換上國殤之柱照片

天安門母親北京萬安公墓拜祭 稱永不忘血腥夜 求真相賠償問責【短片】

警維園加強截查 英皇道、東廊設路障查車

市民銅鑼灣派白紙、背包插白花被警截查【短片】

前支聯會常委趙恩來持花到銅鑼灣遭截查 警稱或煽動非法集結要求離開

維園、銅鑼灣一帶大批警員戒備 多名穿黑衣市民遭截查【短片】

相關字詞﹕六四33年 六四 八九民運 六四燭光集會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 中國外交部 趙立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