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初選」案續交付高院程序 梁晃維與警員碰撞 (18:23)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2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繼續處理交付至高院審理的程序,其中17人昨已完成交付,其餘人士今日(2日)繼續,惟程序尚未完成,押後至下周一再續。另完成交付的何桂藍、鄒家成、余慧明及獲保釋的黃碧雲均有旁聽聆訊。

控方代表為律政司高級檢控官羅天瑋,辯方律師代表包括資深大律師李志喜、大律師吳靄儀、馬維騉等。身穿灰色西裝外套的戴耀廷最先步出囚室,精神不俗,並向旁聽席揮手;袁嘉蔚、毛孟靜高舉雙手擺出心形手勢;「快必」譚得志則取出《明報》閱讀,一度說「最驚有六四呀!」。馮達浚、梁晃維、劉頴匡分別身穿利物浦、阿仙奴及紅色港隊球衣,譚文豪亦身穿藍色巴塞球衣風褸,何桂藍則穿上達明一派的上衣。

另控方處理程序期間,胡志偉閉目養神,坐在附近的岑子杰表現活躍,不斷向旁聽人士作出手勢。其間有懲教職員斥被告「唔好笑,讀緊嘢,比返啲紀律出嚟」。下午聆訊再續,休庭時被告逐一步入囚室,有警員與梁晃維碰撞,梁不滿並反問「我見律師都唔得?」聆訊於下午5時結束,下周一再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民主派 法庭 35+大搜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