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旁聽師」涉煽動案兩被告否認兩罪9月開審 男被告申保釋再被拒 (18:34)

一男一女涉在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六四煽惑集結案裁決當日,在庭內旁聽時拍掌及發表煽動言論,被控以發表煽動文字罪,其中營運YouTube頻道「牧師和你顛」的男被告另被控作出煽動行為。兩名被告今(3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否認共兩罪。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排期於9月1日開審,預料7日審期。羅官再度拒絕男被告的保釋申請,而女被告早前已獲准保釋。

被告為均報稱無業的彭滿圓(59歲)和趙美英(67歲)。控方透露將傳召一名市民證人和7名警員證人,會依賴首被告彭滿圓近5小時的錄影會面、約半小時Youtube影片,以及約15分鐘的法庭錄音。彭確認錄影會面可呈堂,可能傳召辯方證人,而次被告趙美英不爭議警誡下供辭。

沒有律師代表的彭滿圓表明將自行抗辯,他向控方取索案情撮要,他又向法庭索取過去提堂的錄音謄本,獲羅官批准及豁免約一萬元費用。

彭認為控方剪輯部分YouTube影片指控,未能清晰展示上文下理,要求播放全部影片。羅官關注彭沒有律師給予法律意見,裁剪影片或段章取義,遂着控方播出共6小時的YouTube影片及準備謄本,控方估計需時兩個月。

彭滿圓和趙美英同被控一項發表煽動文字罪,發生日期為今年1月4日,在西九龍法院大樓第三庭。彭另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被指於前年11月17日至今年2月16日,製作、上載及廣播YouTube影片並維持一個YouTube頻道,意圖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旁聽師 煽動行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