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再有會展職員染疫 當局料新變種已於社區傳播惟毋須擔心 (17:21)

本港再新增新冠病毒Omicron BA.2.12.1個案,衛生防護中心確認昨日4宗個案屬BA.2.12.1個案,另再發現一名55歲於會展參展工人飯堂的女洗碗工染疫,目前正待進一步基因分析結果。她曾與早前確診的會展清潔工人,於本月20至23日同時段到過會展2樓的職員餐廳。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新個案居於水街,前日快測陽性,與早前感染的會展清潔女工互不認識,當局已派人視察相關的職員餐廳,並採集環境樣本。歐家榮表示,二人的工作都不會直接接觸參展人士,亦與早前同樣爆發BA.2.12.1的太古城中心麥當勞群組無直接關係,感染源頭有待調查,估計BA.2.12.1已在社區傳播。

不過,歐家榮指出,雖然BA.2.12.1傳播力較強,但暫無證據顯示BA.2.12.1會令重症率提高,接種疫苗同樣可產生足夠抗體應付,呼籲市民毋須太擔心。

太古城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爆疫 一班別須停課

另外,本港新增18宗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其中太古城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有4宗陽性個案來自同一班,涉及3名學生及1名教師。最早發病的學生於本周二(24日)出現病徵及快測陽性,最後上課日為本周一(23日)。其餘2名學生及1名教師最後上課日為昨天(26日),當局建議疑爆疫班別下周一(30日)起停課,其間師生須每日快測。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