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料明年中裝首批東鐵線幕門 未提完工時間表惹議員不滿 (11:28)

港鐵於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後,到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交代運作情況。多名議員均要求港鐵交代於東鐵線安裝月台幕門的時間表。港鐵表示將於明年中在大埔墟及馬場站安裝東鐵第一批幕門,經檢視經驗後再安排,說法引來議員不滿。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就形容,明年中有首批幕門的說法「好似皇恩浩蕩咁」,認為東鐵月台幕門工程已醞釀近10年,仍要等多一年半屬不能接受。工聯會議員鄧家彪亦批評,東鐵月台幕門「十年來咩都未見過」,要求港鐵交代工程時間表。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就表示,東鐵加裝幕門的前期工作「一直無停過」,例如安裝前要調較列車位置。

無意取消頭等車卡

李家潤亦為港鐵再度解釋東鐵線過海段故障事件,指當日早上有列車監測組件故障,本身打算將故障列車安排入側線,但側線同時又有子彈車停泊,故需時另作調動,造成延誤。

對於新民黨議員李梓敬建議繁忙時間取消頭等車卡,以容納更多乘客。李家潤回應稱,自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後,頭等車卡於繁忙時間使用量有增長,港鐵要照顧乘客需要,亦承諾港鐵會於進一步了解乘客出行情況後,再彈性安排「子彈車」接載乘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東鐵 港鐵 立法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