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新增4宗疑為BA.2.12.1個案 一人於入境事務大樓工作【短片】 (17:26)

4本地新冠個案疑染BA.2.12.1變種 歐家榮:若與麥當勞群組同基因證已流入社區(政府新聞處片段)

本港新增4宗懷疑為新冠病毒Omicron BA.2.12.1個案,包括一名於灣仔會展工作的清潔女工,以及一名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12樓工作的女子。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63歲的會展清潔女工居於九龍城,主要於會展3樓工作,最後上班日為本月23日,染疫前曾到過寶蓮寺,個案的73歲丈夫及37歲於中環任文職的女兒亦確診。至於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12樓工作的51歲確診女子,本身居於嘉徑苑,傳染期曾到過灣仔多處,包括港灣道麥當勞。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暫未發現51歲個案及63歲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另外,太古城中心麥當勞的BA.2.12.1群組再增一宗相關個案,涉及一名99歲老婦,與群組另一名確診者同樣居於麗晶花園六座,但層數座向均不同,兩人病毒基因排序一樣。目前群組累計有11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影片區 入境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