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壹傳媒涉違契案續審周達權黃偉強負責與科技園商牌照事宜 但毋須決定哪些公司須申領牌照 (18:33)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違反科技園租契,被控欺詐案(25日)在區院續審。原本同案被告、集團財務總裁周達權繼續作供,辯方引述,周早前稱黃偉強沒參與營運決策,而公司牌照申請須由高層決定,周在庭上同意,說這屬重大決定。辯方繼而指出,關於哪些公司需要申領牌照,並不是歸屬黃偉強所管,周稍頓後回答,那並不是由黃偉強管。

代表黃偉強的資深大律師黃佩琪根據文件,指出壹傳媒制定了採購政策和程序,她問採購政策是否適用於力高顧問?周達權供稱力高不受政策規限,但以他理解,力高員工會盡量依從政策,例如為黎智英作私人採購,他估計這有助簽發支票等手續。

黃佩琪指出,有力高員工誕下嬰兒後獲得1000元的祝賀利是,需由壹傳媒人事部審批,並經周和Mark Simon簽署。法官陳廣池問「點解要咁嚴重?要4個人簽名?」,周表示那因為需要公司開出支票。黃佩琪又指,力高員工要簽署壹傳媒的紀律守則,但周稱他並不知情。

黃佩琪提及,黃偉強負責處理力高汽車、遊艇,以及黎位於嘉道理道住宅的維修事宜,周同意這屬於黎私人生活的需要。黃佩琪指,力高是為黎私人生活辦理採購事務,目的是分開處理其私人開支帳目。周回應,該些資產均是力高持有,由力高開出採購申請表的款項,自然會視為力高支出。

周又說,黃偉強會就工業邨申請牌照事宜與科技園聯絡,惟至於哪些公司須申領牌照,並不由黃偉強所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蘋果日報 黎智英 壹傳媒 周達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