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IRROR紅館演唱會加設實名制 康文署:主動與主辦機構商討安排冀打擊炒風 (17:37)

康文署今日(25日)稱,為打擊門票炒賣,署方主動與男團MIRROR演唱會的主辦機構商討售票及入場安排後,今夏MIRROR在紅磡體育館舉行的12場演唱會,將首次以「實名制」發售門票,歡迎主辦機構積極配合採用「實名制」,讓市民購買經由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的門票,以減低門票炒賣機會。

民政事務局在facebook專頁發文指,現時「城市售票網」的票務系統可支援實名制,加上業界自願參與,因此今次MIRROR演唱會將是首次在紅館,試行流行演唱會實名制。署理民政事務局長陳積志表示,感謝各方努力,相信實名制將可減低門票炒賣及高價代購等行為,保障公眾利益,確保樂迷有公平機會購票,令演藝行業有更健康蓬勃的發展。

演出業協會冀勿一刀切推實名制

籌辦演出項目的演出業協會表示,「實名制」能否有助杜絕門票炒賣,成效有待觀察,指「一刀切」實施「實名制」並不合適。協會亦提醒消費者,小心保障個人私隱,免得在欠缺妥善甚或沒有監管的情況下,給中介機構混水摸魚,令消費者最終受損。

演出業協會表示,尊重個別演出機構的商業決定和安排,但暫時未能知悉相關機構「實名制」的具體操作,例如執行細節等,需要進一步理解和研究。協會指每一個演出項目的性質及市場反應均不相同,如「一刀切」實施並不合適,認為會對過去3年受疫情嚴重打擊及大部分時間停頓,正在久延殘喘,需要時間復甦的演出行業帶來嚴重負面影響。 協會強調,政府應立法監管黃牛,把炒賣活動刑事化,才能收阻嚇作用及最有效打擊「黃牛黨」的治標治本方法,呼籲政府果斷決定,落實執行。

據男團MIRROR在社交專頁公布的演唱會售票安排,7月25日至8月6日12場演唱會的公開發售門票,以及2場粉絲專場的演唱會,將經城市售票網以實名制發售,詳情稍後公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MIRROR:實名制 康文署 民政事務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