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茶品店負責人涉煽動案下月再訊 官籲若兩人認罪控方須盡早提交資料 (16:13)

旺角茶品店《初凝.芝茶》的兩名女負責人,涉透過社交媒體發布帖文,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而被捕,遭控以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今(2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辯方指需時與控方作商討,法庭將案件押後6月28日再訊,並下令若兩人認罪,控方須於提訊前3天提交案情撮要及判刑陳辭。兩人沒有保釋申請,繼續還押。

被告侯穎欣(24歲)及林宛宜(21歲)被控於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2月17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及Instagram 發布及/或展示陳述及/或展示海報,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兩名被告自今年2月被捕及首次提堂,早前多次申請保釋,均被《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拒絕。中大生侯穎欣另向高等法院原訟庭申請保釋,同樣被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港區國安法 煽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