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旁聽師」煽動案被告之一被控阻礙公職人員罪今提堂 據悉當日拒絕上警車搜身 (15:22)

去年12月30日「立場新聞」的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前總編輯鍾沛權被起訴,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52歲男子涉於法院外喧嘩及無視警方指示等,被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今(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應辯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7月13日,以待索取文件及提供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被告蘇逸佳(52歲),被控於2021年12月30日,在九龍長沙灣通州街501號外西九龍法院大樓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公職人員,即西九龍機動部隊第四連隊高級督察黃浩。

據了解,當日一名13歲男子被警方問話,但他未有帶身分證,被告則稱要陪同該名男子及持續叫喊,他亦拒絕上警車搜身,當場被捕。

翻查資料,警方國安處早前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名拘捕6名旁聽師,指他們涉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在法院旁聽聆訊時故意作出滋擾行為。6人包括前職工盟副主席鄧建華及公民記者蕭雲龍,其餘人士則有本案被告蘇逸佳、彭滿圓、趙美英及李詠琴,其中彭滿圓及趙美英被落案起訴,彭須還押候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立場新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