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歲幼童診所求診聞氣後不治 官質疑醫生未及時召白車 (18:47)

2歲男童2016年因嘔吐、氣促等求醫,疑在診所接受氣管舒張劑時失去呼吸心跳,送院後不治,死因庭今(24日)展開死因研訊。男童父親供稱,死者聞氣時沒有異樣,惟護士突然「好驚慌」地衝出拍門召醫生,醫生隨即為死者急救。涉案醫生則供稱,因應死者病情,為他檢查後已指示護士召救護車,惟死因裁判官指救護車20分鐘後才到場,質疑他當時未有召車,又指他未有向家屬交代死者病況。

死者陳嘉懿(終年2歲)的父親陳達東供稱,死者因咳嗽、流鼻水等,於2016年12月4及9日分別到不同診所求醫。及至13日死者仍未康復,陳帶兒子到梁蔭基醫生醫務所求醫,診斷他患支氣管炎,處方特效藥、抗生素等。陳續稱,死者未有好轉,而幼子16日到聯合醫院覆診,故打算一併帶他到醫院求醫,惟陳憶起,抗生素尚未服完,故致電醫務所查詢。護士問及死者的病徵,並指診所有聞氣服務,陳遂與岳母帶死者到診所。

梁蔭基醫生供稱,死者當時蒼白、呼吸窘逼,心跳快,診斷為肺炎,遂指示護士召喚救護車、提供氣管舒張劑及每兩分鐘作檢查,惟約4分鐘後,護士指死者情況轉差,他當時狀況軟弱、眼皮半開、無呼吸心跳,遂為他急救至救護員到場。

死因裁判官何俊堯則質疑梁蔭基的手寫病歷,並無提及當日的事情,梁解釋得知死者父親趕著要報告,遂按手頭資料寫病歷。另擴張劑不可在心跳紊亂下的情況使用,梁同意死者心跳快,但當時未能作出詳細檢查。聆訊明(25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死因研訊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