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增250個案 男警探訪蘭桂坊酒店個案後染疫 太古城麥當勞增3個案包括一幼童 (16:32)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4日)零時,本港新增250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89宗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及161宗快速檢測呈報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1,198,205宗陽性個案。

蘭桂坊酒店群組增加4宗陽性個案,包括一宗與65歲染疫男住客相關,以及3宗與64歲染疫女住客同時段到訪太古城麥當勞的個案。

65歲染疫男酒店住客相關:

.新增一名39歲男警染疫:居於柴灣已婚警宿舍一座,是65歲男子的家人,經全基因分析證實兩人的病毒株相同。男警曾到筲箕灣譚公廟道的三興和船廠,探訪染疫的65歲男子。警員於傳染期時曾到過中央圖書館、機動部隊總部及職員餐廳,當局會將有關地點列入強制檢測名單。

.65歲男子在家居隔離期間曾經接待兩名船廠顧客,衛生防護中心已將兩人列為密切接觸者,檢測暫時陰性。

太古城麥當勞相關:

.新增3宗陽性個案,來自同一家庭,包括一名33個月大男童,居於北角兆華大廈。

.麥當勞群組當中,居於鰂魚涌康景花園的三母子,病毒經基因分析證實與蘭桂坊酒店群組的64歲染疫女子相同。衛生防護中心相信,64歲女子屬麥當勞群組源頭個案。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太古城麥當勞 蘭桂坊酒店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