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薪諮會批華員會涉薪酬調查評論不符事實 (16:19)

「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秘書處)轄下的薪酬研究調查組,日前提交薪酬趨勢調查初步結果,如政府採納結果,公務員今年有望加薪。華員會會長利葵燕早前指結果遭疫情扭曲,倡疫情下停辦調查,秘書處秘書長尤建中今日去信利葵燕,指對於她對薪酬調查結果作出不符事實評論,並感到遺憾。

利曾提及調查結果不全面,只涵個別受疫情影響較少的機構。尤在信中反駁指,獲邀參與調查的公司是按經濟行業劃分的分布,與香港從事經濟活動人口整體分布大致上一致,當中不乏明顯在疫情中受相當影響者。

尤在信中指出,利曾提及調查未反映第五波疫情市況,尤解釋指,六成多參與調查的公司已在今年農曆新年前調整薪酬,即疫情爆發前已綜合考慮各項有關因素。尤表示,調查並非預測私營機構未來薪酬調整,調查期為去年4月2日至今年4月1日,結果反映了該時期實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公務員 利葵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