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醫生非法集結罪成入獄提上訴 律政司稱上訴人穿「暴大抗爭」上衣明顯「自稱暴徒」 (15:53)

2019年平安夜,示威者發起「和你sing」活動。一名註冊男醫生於元朗形點商場被捕,其後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判囚20個月。他不服定罪及刑期上訴,案件今(23日)於高等法院審理。上訴方提出,上訴人只是舉機拍攝集會,從沒有叫喊口號,顯示他無意參與非法集結。律政司一方則指,上訴人身上的衣服寫有「暴大抗爭」字眼,明顯「自稱暴徒」。

上訴人張家齊(案發時23歲)為註冊醫生,早前裁定一項非法集結罪成,被裁判官陳炳宙判囚20個月。上訴方表示,片段顯示上訴人獨自舉機拍攝集會,其間沒有辱罵警察、叫喊口號,亦沒有從背包取出示威裝備,顯示他無意圖參與非法集結。至於刑期方面,上訴方認為本案比起同類案件不算嚴重,不涉及縱火、堵路等暴力行為,質疑原審判刑過於嚴苛。

律政司一方則指,上訴人目睹其他示威者辱罵警察,卻沒有離開現場,絕非普通市民,明顯有意參與集結。律政司提到,上訴人當日穿上有「暴大抗爭」字眼的黑色上衣,稱得上是「自稱暴徒」,情况猶如劫匪在銀行外穿上寫有「搶劫犯」的衣服,原審判刑雖然嚴厲,但不是明顯過重。

高院法官陳仲衡聽畢雙方陳辭後,押後至7月15日頒下判辭,其間上訴人須繼續服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