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會確認有律師涉612案遭投訴 拒透露涉事律師人數及身分 (15:58)

國安處於5月12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託人。香港律師會今(23日)召開記者會,確認律師會首度接獲來自警方國安處的投訴,指有律師及大律師涉作出專業失當行為,但拒絕透露詳情。

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解釋,由於專業操守調查需要保密,並保持「無罪推定」原則,不能披露被投訴人的身分及人數等資料,否則會對受查律師不公,會方暫時亦未能估計調查所需時間,強調香港律師會重視會員操守,會秉承公正、中立及客觀原則調查事件。

律師會副會長余國堅稱,當律師會收到投訴或其他原因,會按既定程序審查。在合適情況下,呈交予律師紀律審判團的審裁組召集人,舉行紀律處分聆訊。完成調查或研訊後,律師會有權將有關律師從律師名冊上除名,不過實際罰則會視乎律師行為違規嚴重性而決定,審判結果將在《香港律師期刊》公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律師會 港區國安法 612人道支援基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