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搗破3個私煙倉 檢獲2800萬支私煙 (20:14)

海關於昨日(21日)起一連兩日,分別在柴灣及鴨脷洲搗破3個儲存倉庫,檢獲2800萬支私煙,市值約7700萬元,應課稅值約5300萬元。海關相信3個倉庫為同一私煙集團,行動中拘捕3名集團骨幹成員。為海關21年來搗破的最大宗私煙儲存倉案件。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林威杰表示,海關經全天候調查鎖定一個活躍於港島區的私煙集團,關員昨晚突擊搜查柴灣新業街一楝工廠大廈,於倉庫單位及一輛貨車共檢獲800萬支私煙,拘捕兩名搬貨男子及男貨車司機,年齡由28至53歲。

經跟進調查後,今凌晨搜查於柴灣嘉業街及鴨脷洲利樂街兩個工廈倉庫,合共再檢獲2000萬支私煙。初步調查相信搗破的3個大型儲存倉庫為同一私煙集團,每個儲存倉庫面積約1000呎,估計已運作數個月。私煙集團以公仔圖案、尼龍袋包裹紙箱,偽裝為普通貨物,增加執法難度。他們選擇於深夜時分運送私煙,以減少遇截查風險,亦將私煙分散儲存在不同工廈倉庫,為求減低遭搗破時的損失。私煙來源及流向仍有待跟進,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