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振英稱學生有義務維護國家主權安全 (19:55)

愛國愛港平台「民眾聯席」今(22日)在網上舉辦第三屆「民眾大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發言時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和《港區國安法》立法後,並非天下太平,未來要在教育和輿論上加強愛國愛港力量的能力,在現時國際大環境中不能掉以輕心,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敢於發聲,迎難而上,有風險亦要挺身而出,不能怕事避事,做好各方面準備,防範最壞情況,突出政治要求和標準。

梁振英又稱,大學生應了解如何處理個人與集體的關係,而最大的集體是國家,國家要求包括香港在內的全國人民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利益,學生也有這義務。他指出,香港中文大學曾有學生在觀看世界盃外圍賽時噓國歌,但學校當時沒有訓導,社會沒有處理學生。

他說,香港高度國際化,有殖民地歷史,不少人的國家意識不強。他認為,本港不能沒有國家意識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稱即使美國也會有愛國教育。

相關字詞﹕民眾聯席 民眾大會 梁振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